月見で一杯

……随手存点破烂而已

魔炮TV全系列食用完毕 repo纪念

【长篇 内含剧透 图多注意】

        今天晚上终于把魔炮TV全部补完了。算起来魔炮也算是自己很久之前还没看就自称死忠的作品了,初一时在《漫友》上仅一面之缘(?)就穿了我的心的奈姬也是因为这部作品直接成为我的大本命。而喊了好几年自己是魔炮粉的我却不知道因为什么到现在才把它补完orz

        从无印到SS差不多贯穿了我的大学,补的很慢原因是不想那么快一口气看掉。

        无印的内容主要是奈叶vs菲特,与魔法的邂逅不打不相识的羁绊女孩子的友情什么的自然是戳我的利器。整13话节奏把握得还算可圈可点。结尾的二人交换头绳情节设置的非常赞,每看必哭【喂 不过这也直接导致当年看到晓美焰扎了小圆留下来的头绳时我对这部作品的【】。嘛~对小圆的个人看法什么的还是不说了。我觉得那是挂着魔法少女title的另一个领域的东西,一只披着羊皮的狼。其他不谈。

        然后是A'S。A'S主要是奈菲VS疾风阵营。这部剧情紧接无印,对魔法系统和世界观做了很多完善。但似乎并没有太大的亮点,感觉略微残念的是疾风阵营的人物性格不太丰满。尤其是八神疾风本人,从坐轮椅的瘦弱小女孩在骑士们的扶持下最终成为SS级的大BOSS什么的……似乎都在预料之中?虽然记得似乎是有表明原因但总觉得骑士团们的存在与对主人的盲目(?)忠诚有点让人摸不着头脑。不过Device们的阶段强化设定很棒,最后Bardiche的圣剑形态是一个看点w

        最后是今晚补完的SS。先贴两首比较喜欢的BGM


        音乐什么的已经不能再熟悉不想多说w SS整个故事与前两部在时间上相隔很远,三巨头也长成了大姑娘,而故事也从纯魔法背景挪到了政府军事舞台,一开始让人有些不太适应,不过一旦接受了这种设定的话……也挺带感的XD 心怀大志的疾风姑娘一手组建了机动六课,这让奈菲两大ACE不仅又有了一展身手的舞台,还得到了培育下一代的锻炼机会【并不。和A'S相比这一部在人物性格刻画上好很多。提亚娜的固执、中岛姐妹的身份、凯洛的自卑、艾力奥的黑历史,以及曾经的ACE狙击手现在的飞行员维斯的心梗(这里不得不让人想到MF里的米歇尔)……刻画的很自然不做作。唯一的缺点大概就是节奏…………典型的前松后紧。前面讲了很久的日常+训练,略显松散,东窗事发之后全员突然就进入了恶战。总部被毁,几乎全员重伤。之后的最终战紧张又严肃,每个人都和各自的羁绊之人进入1on1(?)状态,僵持不下。前后节奏差距略大感觉不太舒服,不过好处也不是没有,至少让人能感觉到几位新手的进步真的是凭着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努力得来的。以及让我欣慰的是最终战并没有很赶,而是很认真的在一步一步地推进,虽然最终结局在意料中但还算得上是一点都不烂的结尾,这几话的标题取的也很棒w作画上稍微有些崩但不至于很影响观看,效果什么的也不说了毕竟已经是那个时代的作品了w

        SS的背景设定似乎挺复杂挺专业的,主要事件的缘由和细节也很高端的样子(?)……一直到看完我都还没有明白透【是因为你没认真看啊喂!魔法系统方面也结合了部队的背景对三大ACE加了分级Limite,几位新成员Device的分级形态变化也还挺有趣。最终战里奈叶的一发SLB、菲特的Riot Zamber Calamity形态看得我很激动w执行官就是不一样XD至于疾风……似乎除了跑政务(?)指挥战斗并没有什么明显的表现机会,终战也只是打了个酱油有点让人惊讶?不过维塔和希格纳姆这两人倒是让我刮目相看了。身为爱逞强的毛孩子(喂XD)懂得考虑他人拼命守护除了主人疾风之外的奈叶很让我感动,路中被突袭身负重伤还凭着意志一人深入敌穴,最终和GrafEisen拼尽全力粉碎核石后倒在了疾风臂中时我真的快哭成煞笔orz希格纳姆的刚硬内敛的骑士性格也震撼了我不少,随意贴个细节:希格赐予同样为骑士的对方符合骑士身份光荣的一死之后接受了对方的带领一直以来与自己合作的融合型生命魔导器的托付——




        现在看来SS的声优确实请了不少大手w水树和yukarin不说了,中原麻衣一改当年(?)的或柔弱或病娇展示出了坚毅的声线,很好的刻画了提亚娜固执的一面;斋藤千和役元气的昴很自然,反派的柯瓦特罗的腹黑狠毒也很到位,查到斋藤这次是一人两(多)役后我对她的演技有了不小的改观。井上麻里奈的少年音很棒,艾力奥超萌^q^!至于高桥美佳子的本色演出也没什么可说的w另外就是男声优们了,中村的ACE狙击手也算是本色演出,组长的成长后的克罗诺执行官越发帅气,onoD的【白西装】【绿毛】督察官维洛萨大大也是一如既往地(?)恶心帅w最后就是最近才注意到的柿子……因为熟悉德语的关系担当了艾力奥、希格纳姆和维塔的Device的配音,发音上完全不输给RaisingHeart、Bardiche的纯种国外cv(?),也表现出了这三只魔导器刚毅年轻的心【何?!

        最后贴点最后一话全員放せ的图纪念一下吧w







评论
热度(12)

© 月見で一杯 | Powered by LOFTER